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黑泉镇总工会开展“‘植’此青绿·共创未来”劳动技能竞赛活动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陈琳姣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1∶06
字体:【 打印

万物复苏,新绿初绽,恰是植树好时节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在建设“绿色生态家园”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。近日,黑泉镇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开展了“‘植’此青绿·共创未来”劳动技能竞赛活动。

比赛开始前,由林业站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树木栽植技术标准,做赛前培训。竞赛活动以组为单位,将全体干部职工两人为一组分为三十组,随着裁判员一声“比赛开始”,各组人员按照树木栽植要求,运转苗木、开沟挖槽、挥锹铲土、扶苗填坑、踏土夯苗,大家团结协作,奋力争先,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。经过一天的辛勤比拼,一排排苗木迎风挺立,错落有致,为黑泉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,最终经过评委严格评判,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。

通过此次植树竞赛活动,提高了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和生态环保意识,增强了绿化家园、美化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“场景体验课”。

下一步,黑泉镇总工会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,把国土绿化与乡村振兴、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,持续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,坚持以赛赋能、以赛育人、以赛促赛,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